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8

西宝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学试剂、生化试剂、免疫试剂、生物制品、诊断试剂等进出口及代理业务;产品涉...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苯基标记葡聚糖 Phenyl-dextran
新闻中心
苯基标记葡聚糖 Phenyl-dextran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69        返回列表

TdB葡聚糖衍生物

苯基标记葡聚糖

化学名称: 1-phenoxy-2-hydroxy-propyl-dextran
商品名: Phenyl-dextran


苯基标记葡聚糖又称苯氧基葡聚糖、DexP、苯氧基衍生葡聚糖或1-苯氧基-2-羟丙基葡聚糖。苯基葡聚糖可用于制备疏水性凝胶和疏水涂层。纯化后,对产品的溶解度、平均分子量、取代度和干燥失重进行控制。


苯基标记葡聚糖结构表达式
图1 苯基标记葡聚糖结构表达式


合成与结构

苯基标记葡聚糖是由肠系膜明串珠菌B512F分离得到的葡聚糖,与适合的环氧化物反应制备的。葡聚糖基本上是一条α-(1-6链接的葡萄糖链,沿主链上的α-(1-3)支链的比例很低(2-5%)。产品纯化后,对溶解度、平均重均分子量Mw、取代度和干燥失重进行严格控制。可根据客户要求定制规格。

该产品由葡聚糖部分的近似分子量表征。 例如,苯基标记葡聚糖40的分子量约为40000,相应的葡聚糖部分的重均分子量(Mw)为4000至2000000,分子量由凝胶渗透色谱(GPC)测定,COA中注明了分子量的数值。


物理性质

苯基标记葡聚糖是一种白色、无味粉末,易溶于水或电解质溶液。在低浓度下是水溶性的,但需要长时间搅拌。在较高浓度下,苯基葡聚糖会堆积,使溶液呈现不透明的外观。


由于苯基基团的存在,产品具有明显的疏水性。由于苯基葡聚糖的疏水性表面,因此决定在专用的Superose色谱柱上以水为流动相用GPC测定重均分子量Mw,以便将GPC系统中组份的干扰降至最低。得到的数据始终低于原始的葡聚糖 - 这可以归因于凝胶和塑料组份引起的干扰。苯基标记葡聚糖不溶于大多数有机溶剂,如乙醇、甲醇、丙酮、氯仿、乙酸乙酯等。


通过测定重均分子量Mw,比旋度,苯基含量和干燥损失来控制纯度。在生产过程中测试游离苯基污染物。苯基含量在269nm处通过吸光度测定确定在0.34到0.4之间(取代度代表每个葡萄糖分子上取代基数量)。苯基含量约为22%,以w/w表示。苯基峰在269nm处具有最大吸光度。(见图2)。


苯基标记葡聚糖水溶液的紫外光谱
图2 苯基标记葡聚糖水溶液的紫外光谱


储存和稳定性

苯基取代基通过醚键与葡聚糖结合,在酸和碱条件下,取代基具都有良好的稳定性。许多前瞻性的研究已经证实了这一点。如果产品在室温下避光储存在密闭容器中,至少能稳定5年以上。


应用

苯基标记葡聚糖的许多应用已经获准专利。苯基标记葡聚糖具有亲水特性,可涂覆在塑料和相关表面上,这一特性在许多诊断中,是极具价值的。


产品列表

产品编号

品名

分子量(kDa)

包装

PhD40-10g

Phenyldextran 40

40

10 g

PhD40-100g

100 g


参考文献

1. Amersham Pharm.Biotech.; WO 0071245 A1, 2000

2. Becton Dickinson; EP 1750130 A1, 2007

3. Gyros Patent; EP 2261663 A2, 2010

4. Amersham BioSciences, EP 1200186 A1, 2000

5. Gyros, US 6322682 B1, 2001


返回TdB其它衍生物和多糖产品


西宝生物专业提供TdB葡聚糖及其衍生物、荧光标记多糖等产品,欢迎来电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