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8

西宝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生物学试剂、生化试剂、免疫试剂、生物制品、诊断试剂等进出口及代理业务;产品涉...

网站公告
欢迎光临
新闻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西宝生物推荐: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诊断及感染人的关键靶点ACE-2检测核心原料
新闻中心
西宝生物推荐: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诊断及感染人的关键靶点ACE-2检测核心原料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次数:217        返回列表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因2019年武汉病毒性肺炎病例而被发现,2020年1月12日被世界卫生组织命名。


冠状病毒直径约80—120纳米,是目前已知最大的RNA病毒。冠状病毒分为:α、β、γ、δ四个属,其中引起重症,能广泛传播引起流行的SARS和MERS冠状病毒均属于β属冠状病毒,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也是β属。


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后有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气促和呼吸困难等常见体征,后续发现有病人存在消化系统被新型冠状病毒侵入。


2019-nCoV 病毒
2019-nCoV 病毒
图片来源网络


1月26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在BioRxiv上发布了相关研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应该通过S-蛋白与人ACE-2(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进行相互作用,来感染人的呼吸道上皮细胞「文章:Single-cell RNA expression profiling of ACE2, the putative receptor of Wuhan 2019-nCov」。


1月31日,德国莱布尼兹灵长类动物研究所 Markus Hoffmann 等人在 BioRxiv发表相关研究,表明2019-nCoV是通过与SARS 冠状病毒感染人类相同受体: ACE-2 入侵人体,而细胞蛋白酶 TMPRSS2 用于 2019-nCoV-S 引发「文章:The novel coronavirus 2019 (2019-nCoV) uses the SARS-coronavirus receptor ACE2 and the cellular protease TMPRSS2 for entry into target cells」。


ACE-2是什么?

ACE-2也称为ACEH,称为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该基因编码的蛋白属于二肽基羧基二肽酶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家族,与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1具有相当大的同源性。这种分泌的蛋白质催化血管紧张素I分裂成血管紧张素1-9,及血管紧张素II分裂成血管舒张剂血管紧张素1-7。ACE2与Ang II型1型和2型受体有很强的亲和力,调节血压、体液平衡、炎症、细胞增殖、肥大和纤维化。同时该基因的器官和细胞的特异性表达提示其可能在调节心血管和肾脏功能以及生育方面发挥作用。此外,该基因编码蛋白是SARS和HCoV-NL63人类冠状病毒S糖蛋白的功能受体。


各研究结果表明,ACE-2受体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类的关键靶点,由此可见,通过阻断冠状病毒与ACE-2受体的结合是治疗研究方向之一。


西宝生物提供2019-nCoV抗病毒研究提供多种科研试剂与原料,共同努力!


冠状病毒研究相关产品列表